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企业阻击中国果汁真相调查:事件子虚乌有

时间: 2009-06-02 17:18:14 来源: 中国商品网  网友评论 0
  • 5月22日,一则关于“中国果汁遭遇德国企业联手阻击”的报道见诸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果汁在德国因畅销引来不满,遭到三家著名德国饮料企业联合阻击,后者将共同发布“不喝中国果汁”的广告。


“中国果汁”在德远未畅销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中国果汁在德国畅销”的说法也并不属实,因为中国果汁在德国市场基本上还是处于一种“潜伏”状态。其原因在于,中国向德国出口的只是“浓缩汁”,德国饮料企业以此为原料进行配兑后以德国品牌进行销售。

德国是世界第一大果汁市场,但本土水果产量很少,大型饮料公司的浓缩汁原料主要依赖进口,而中国向德国出口量也在逐年递增。在销售商和大公司的双重压力 下,小型果汁厂正在失去生存空间,要想活下来必须在夹缝中寻求新的策略。在这一背景下,曹阿地区的果汁企业斯廷格便成了其中的典型代表。斯廷格等打出“喝 咱曹阿人自己的果汁”的口号,正是要依赖本土市场继续生存。

事实上,尽管德国在原汁上十分依赖进口,但其品牌果汁市场却是清一色 的“国货”。毕马威德国公司高级经理王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在德国市场上都很难见到法国、意大利出产的饮料,日本经营多年目前在德国市场上也只 有一个酸奶品牌。因此,“中国果汁”远未畅销德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