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美滋奶粉事件追踪:专家指其忽略常识

时间: 2009-06-01 09:24:12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腾讯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针对多美滋中国公司的声明,乳业专家、黑龙江省乳品工业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郦韬珉给予回应称,婴儿奶粉中钙含量过高会使一些人得肾结石病,“这对医务工作者和从事婴儿食品研究的人都是一个常识。”

他重申自己的观点,“多美滋奶粉中钙含量和钙/磷比远远高于母乳的相应值是铁的事实,它会严重危害孩子健康并能造成婴儿肾结石。 ”

今年2月“多美滋涉嫌致婴儿肾结石”事件引起国内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虽然最后上海质检局检测称多美滋奶粉不含三聚氰胺,但“致肾结石”疑云仍未消除,卫生部所称的调查结果也迟迟未能发布。

5月21日,郦韬珉向媒体提供了他的一个研究报告“解开中国婴儿肾结石原因的最后密码”,指出,现行的奶粉国家标准和奶粉行业存在11个问题,使得多美滋钙含量及钙/磷含量比值远远超过母乳这一问题始终未被揭示,而这正是多美滋结石宝宝问题的最大根源。

5月27日上午,多美滋中国公司就郦韬珉的上述报告向媒体发出公开声明,认为郦韬珉的报告“郦先生的说法,中国婴儿配方奶的国家GB标准上有缺陷,是基于错误的逻辑”。但这一声明没有回应“为什么长期饮用多美滋奶粉的婴儿患病人数不断增加”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沙鸥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