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山市虾类养殖产值将超20亿

时间: 2009-05-26 09:59:3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广东省中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梁培枝日前介绍,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青虾等虾类养殖面积今年已在中山市发展到132565亩,在广东省100多万亩面积中占一成多。

  据了解,去年国际与国内的虾价均一路看涨,特别是去冬今春越冬养殖的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病害少、价格高,每公斤分别卖到34元和44元,全市越冬养殖的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增收2.89亿元,这使得中山市的九成虾农获利。

  今年,中山市大幅压缩了“四大家鱼”的养殖面积,改为养殖南美白对虾和罗氏沼虾,使虾类品种养殖面积增加了2050亩,虾类养殖面积占全市水产养殖面积的37%。预计今年的虾类总产值将超20亿元,成为中山水产的一大支柱产业,中山也由此一跃而成广东的虾类养殖主产区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