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猪价一年跌四成逼近盈亏预警点

时间: 2009-05-13 11:10:2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南京一养猪场工人正查看饲养的良种猪。安心 摄

  截至5月初,生猪价格达10.13元/千克,较最高价格下跌幅度达到40.48%。在流感疫情之前,猪肉价格就呈下降之势,“流感”疫情的出现无疑加速了行业低谷的来临。

  昨日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我国生猪生产出现过剩苗头,未来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养殖户注意。

  养殖户开始缩减养猪规模;发改委称市场供过于求矛盾突出,启动防止过度下跌调控预案

  日前,发改委对外披露,4月份生猪价格呈现持续走低态势,猪粮比价继续明显下跌,逼近生猪养殖6:1的盈亏预警点。农业部畜牧业司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初,生猪价格达10.13元/千克,较最高价格下跌幅度达到40.48%。

  2009年,对于养猪户来说一直没有轻松过。流感疫情之前,肉价就呈下降之势,尽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短暂,但无疑加速了行业低谷来临。

  一养猪大户在采访中也对记者表示,去年补栏的猪太多,供给大量增加,直接影响到价格,“天越来越热,人们对猪肉的消费会更少,生猪价格还会再跌。”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宣布启动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称我国生猪生产出现过剩苗头,未来可能进一步加剧。

  昨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远郊区平谷的兴谷开发区、新希望集团下属的千喜鹤公司,一头头活猪在进入屠宰加工车间前,平谷区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派驻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活猪逐个检测。

  “这次疫情出现后,我们对进厂的活猪监管更严格了。”千喜鹤工业集团总裁周贤忠向本报记者介绍这些情况,“活猪入栏后,我们还会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巡查,发现猪出现打喷嚏、感冒这样的疑似症状,也要进行隔离封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