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乐百氏桶装水与第一家经销商阳江总代理决裂

时间: 2009-04-29 14:10:55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影响 其余经销商信心动摇

  据了解,陈先生的公司已经转做景田矿泉水,将自己网络的所有客户都转成了喝景田品牌,目前,有多家国内知名品牌的桶装水企业与其联系希望进行合作。

  “乐百氏此举,很多同行看在眼里,都不敢做他们品牌了。因为我们的今天可能是他们的明天。”陈先生表示,目前在整个在阳江地区,乐百氏下滑严重,虽然交给另一小经销商代理,但目前一个月已减少至少一万多桶的销量。“今年乐百氏整体市场下滑将超过30%。”

  乐百氏佛山经销商王先生(化名)曾经把乐百氏桶装水做到每月1万多桶销量,不过在2007年,王先生却彻底结束了对乐百氏的经销。2005年, 王先生提出要同时经营加林山等其他品牌,被乐百氏强硬拒绝,并马上提价0.3元。2005年4月,王先生写了封信给负责该片区的销售经理,向他阐述了经销 商经营单一品牌难以发展壮大的道理。在信发出后不久,隔王先生100米处的同一条街突然又开了一家乐百氏专营店。且2005年7月25日,乐百氏突然停了 王先生的货。

  据了解,目前顺德市场已有多家经销商联名向乐百氏提出反对意见,并表示如再一意孤行,将集体转水,乐百氏桶装水将损失整个顺德市场。

  “我们做生意追求的是双赢、和谐、和气生财,难道达能派周向东来乐百氏是为了跟我们所有经销商作对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顺德经销商对记者说。

  乐百氏回应 此举为正常的合同终止

  记者拨通了乐百氏华南区总经理周向东的手机,向其表明采访来意,还未开始正式采访,周向东就回答,与阳江总代理是正常的合同终止,不会回答其它任何问题,随后将电话挂断,记者再次拨打,他就不再接电话了。 

  对此,陈先生表示,合同是每年签的,已经合作了十年,乐百氏有什么理由单方面提价断水,难道就一点人情都不讲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