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源拟为可口可乐代工

时间: 2009-04-28 11:07:1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汇源恢复部分上游基地建设,拟为可口可乐代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汇源上游部分渠道已经开始恢复生产,为了自己提高工厂使用率,汇源方面正拟与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部分企业协商代工事宜。4月25日,针对可口可乐将重新收购汇源旗下资产少数股权的消息,汇源果汁发布公告否认此说。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可口可乐方面获悉,可口可乐1年内不会收购汇源,公司目前致力于自有品牌的发展和新品牌的研发。

  汇源:不否认为可口可乐代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宁夏平罗县了解到,汇源已经派人展开枸杞基地项目的建设工作,“项目已经开工会继续下去,不过完工时间可能延期。”平罗县招商局相关人士表示,但未透露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和完工预期时间。

  此前汇源方面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汇源战略调整只是阶段性调整,从长期讲,汇源依然会关注并投身上游产业,因为汇源深知上游资源是整个产业链的核心制高点”。

  此前,汇源将重心转移至销售市场,导致部分上游工厂关闭和使用率低的情况出现。记者了解到,汇源暂缓部分上游基地建设后,汇源在山西运城的基地已经关闭,其位于宁夏平罗的枸杞基地、北京密云的果蔬基地建设也不得不临时调整,山东平邑等项目也出现停滞。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可口可乐方面,就可口可乐是否会以代工等其他方式与汇源合作一事进行询问,可口可乐中国区公共关系副总监赵彦红 对包括汇源在内的多家工厂继续为可口可乐代加工果汁饮料一事,并未予以否认,并且表示“即使与汇源有委托加工的合作,也绝非与汇源重新启动并购谈判。”

  汇源高层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问题也未予可否,汇源新闻发言人曲冰表示,汇源现专注于果汁生产和销售。

  可口可乐:一年内不会并购汇源

  近期有消息称,可口可乐与汇源果汁正在进行非正式的谈判,双方谈判的内容包括可口可乐将重新收购汇源旗下汇源果汁的少数股权。汇源新闻发言人曲 冰否认了收购一说,并称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刚推出的柠檬果汁新品的生产和销售。赵彦红也否认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少数股权的消息。赵彦红表示,可口可乐将致力 于开发一些果汁新品牌。

  据悉,汇源与可口可乐双方已有协议,并购终止起12个月内可口可乐不再向汇源提出其他收购意见。相关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可口可乐一直强调产业链建设,因此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汇源可能性并不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