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番茄产业国际竞争力

时间: 2009-04-27 17:05:50 来源: 中国食品科技网  网友评论 0

  产业链第四层:最终消费层

  两类集团购买群体(宾馆、餐厅;麦当劳、肯德基)是不容忽视的市场,而居民消费者则随着各地的饮食文化的不同而表现出较大差异性。宾馆和餐厅是 番茄制品的主要采购群体,包括购买小包装番茄酱(850g/3 000/4 500g等规格)用于厨房;此外,宾馆和餐厅也大量购买番茄沙司在大堂供客户食用(也用作烹调)。实际上,就小包装番茄酱而言,他们是主要的购买者。许多 宾馆和餐厅都倾向于选择经销商统一供应包括番茄酱、番茄沙司在内的各类调料品。因此。建立一个有力的经销网络对宾馆和餐厅进行统一配送是赢得这一块市场的 关键。

  德克士、麦当劳、肯德基主要购买小包装番茄酱,他们在一个地区一般都有统一的供应商。如上海麦当劳全部由广州味可美供应,上海肯德基全部由歌乐 运输公司配送泰国亨氏的番茄沙司,北京肯德基、南京肯德基等则采用上海忆霖的,由此可见,对于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集团用户可以争取成为他们的供应商,应 该重点予以突破。

  居民消费随着各地的饮食文化表现出较大的差异性。如上海的居民会在家中常备一小罐番茄酱,用于烧罗宋汤或加入其他菜肴中。另外,上海对番茄沙司 的消费量也远远大于北京和广州。而198g小包装酱在北京和广州地区则较为少见,当地居民没有消费该类产品的习惯,或者主要是使用沙司;在天津市场上,塑 料袋75g的小包装酱较多,当地的消费量也较大;此外,在西北许多地区,当地居民也大量消费小包装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