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连推动渔业出口企业两个市场“齐步走”

时间: 2009-04-24 15:13:37 来源: 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网友评论 0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对全市57家渔业出口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市场需求降低,19家企业表示今年出口订单减少,占33.3%;16家企业表示由于汇率影响和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原因,加工成本过高,企业利润空间减少,占28%;15家企业表示由于企业融资渠道单一,使企业生产所需流动资金不足,占26.3%;有6家企业认为国内消费水平降低影响产品内销销量,同行业的市场竞争也使价格走低,占 10.5%。就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世界金融危机对大连市渔业出口企业的影响存在进一步放大的可能性。针对这种情况,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采取措施,将进一步推动渔业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两个市场“齐步走”,通过产品多元化和市场多元化,增强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一是将全力做好水产品贸易促进工作,在提高出口退税率、开拓国内外市场、出口信用保险、企业投融资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二是加大对新兴市场参展、办展的支持力度,形成全方位、多元化的出口市场格局。

     三是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引导扶持企业研发生产适销产品,扩大水产品有效供给,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齐抓。

     四是精心组织国内外大型经贸活动,计划组织10次大型经贸活动。鼓励更多的渔业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国内、国外市场,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提升大连市水产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

     五是借助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市召开良好机遇,加强与跨国公司的对接。同时,建立信息共享网络,向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有效指导生产和出口,并开展外经贸业务知识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