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今年水稻增产已成定局

时间: 2008-11-17 18:17:4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来自中国农业部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水稻增产已成定局。

    记者日前采访时了解到,自去年底国家开始组建的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对水稻增产起到了重要作用。农业部和财政部于2007年年底启动了包括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在内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据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介绍,指导各地开展水稻高产创建活动是今年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重点。这一体系的科学家们在不同稻区建立了60个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50个千亩示范方和100余个百亩示范片,筛选各类品种500多个、示范品种150个、展示品种200个,为大面积均衡增产奠定了基础。

    今年,水稻产业体系共组织各类培训班、技术讲座260余期,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种稻大户700余人次、培训农民10万人次以上。此外,为减轻冰雪、地震等灾害对水稻产生的不利影响,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多次赴实地考察,积极指导抗灾救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