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月印尼棕榈油出口大幅下滑

时间: 2008-10-29 20:26: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印尼生产商协会(Gapki)预计,10月该国棕榈油出口销售额将降至18亿美元,比政府预期的20亿美元减少10%,原因是毛棕榈油价格下跌以及出口减少。

  Gapki会员Rustam Honein称,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对毛棕榈油价格造成了极大影响。期货价格大幅下挫,也拖累了现货价格。目前应立即取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这样可能阻止印尼毛棕榈油出口进一步下滑,提高棕榈油销售量。目前毛棕榈油出口关税约为7.5%。Honein称,印度是他们目前正在关注的市场,约80%的进口毛棕榈油都来自印尼。2007年印度共从印尼了进口300万吨毛棕榈油。如果出口关税不变,那么2008年这一数据可能减少10%。2008年印度大豆和葵花油有望丰产,这意味着他们将会减少植物油进口。

  目前印度对毛棕榈油不征收任何的关税,而对精炼棕榈油征收7.5%的关税。印度主要的植物油行业团体已经建议政府将毛棕榈油和24度精炼棕榈油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30%和37.5%,阻止国内油籽价格进一步下跌。Honein表示,如果印度上调进口关税,印尼未能调低出口关税,那么棕榈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从而进一步放慢棕榈油出口,致使国内库存大幅提高。

  印尼政府每月调整毛棕榈油及衍生品出口关税,但是Gapki希望印尼立即取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阻止出口放慢。Gapki主席Derom Bangun称,他们已经建议印尼贸易部,即当国际棕榈油价格跌破850美元时,不征收出口关税。当国际价格在850-949美元时,征收2.5%的出口关税。当价格在950-1049美元时,征收5%的关税。随后价格每涨100美元,就追加2.5%的关税。

  目前印尼规定,在国际棕榈油价格在1,200-1,300美元时,出口关税为20%;当价格在1,100-1,200美元时,关税为15%;当价格在850-1,090美元时,关税为10%。当价格在750-849美元时,关税为7.5%。当价格在650-749美元时,关税为5%。只有当毛棕榈油价格跌破550美元时,政府才不征收关税。

  分析师曾预计2008年年底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库存将达到历史最高纪录,约为500万吨。印尼和马来西亚占到全球棕榈油总产量的80%之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