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粮食危机如“无声海啸”

时间: 2008-04-24 08:36:5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菲律宾穷孩子吃“救济粮”(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定量供应卡、基因改造农作物、廉价批发市场被终结——这些可能都将成为目前粮食危机的解决方法。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日前表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全球粮食危机已经威胁到了2000万贫困儿童。粮食计划署还表示,这次粮食危机复杂又具有争议性,随着全球对粮食需求的增加,该机构可能无法解决这次面临的问题。

    WFP的执行总干事约塞特·施林22日在伦敦召开的旨在对抗全球粮食价格上涨的一场峰会上说,粮价上涨就像一场“无声的海啸”,使全球一亿多人深陷贫困之中,也使粮食署面临着成立45年来最大的挑战。

  “廉价食品时代已经过去”

    施林指出,和应对海啸一样,应对粮价上涨也需要全球采取大规模的、高级别的行动,同时采取短期和长期的措施,解决粮食危机。

    施林呼吁各国政府、联合国各机构、非政府组织等各方合作,为粮价上涨问题寻找综合的解决办法。

    出席峰会的亚洲开发银行董事总经理纳格则称,廉价食品的时代已经过去,他呼吁亚洲各国不要限制出口去扭曲市场,而是通过财政措施去帮助穷人。

    泰国是世界头号大米出口国,其大米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其他主要粮食出口国如印尼、哈萨克斯坦、埃及和柬埔寨也纷纷采取措施控制出口以保证国内供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