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20年中国ADAS(辅助驾驶系统)规模有望突破600亿元

时间: 2016-07-26 11:36:08 来源: 中投顾问  网友评论 0
  • 2015 年被称为 ADAS 元年,国内外各大厂商纷纷在 ADAS 领域布局,其中包括汽车厂商长安、吉利;互联网公司 BAT;芯片公司英特尔、高通、联发科、英伟达等。

文|中投顾问


2015 年被称为 ADAS 元年,国内外各大厂商纷纷在 ADAS 领域布局,其中包括汽车厂商长安、吉利;互联网公司 BAT;芯片公司英特尔、高通、联发科、英伟达等。ADAS 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跻身行业热点,各家都期望在 ADAS 这个涵盖硬件、软件、数据及用户的巨大市场里占据一席之地。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16中国ADAS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并以平均每年35%的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ADAS市场规模或突破600亿元。


ADAS 系统主要包括如下功能模块: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ESP)、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偏移报警系统LDW、车道保持系统LKA、前向碰撞预警系统FCW、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交通标志识别TSR、盲点探测BSD、夜视系统NV、自动泊车系统AP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等。


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家,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达到了1.7亿辆的保有量(其中私家车有1.25亿辆),并且今后将按每年近2000万辆的增速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占全球汽车销量30%以上,但ADAS份额却显著低于30%。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和中产阶级购车需求的增加,未来对于ADAS需求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投顾问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