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尔打造家电“升级版”之路

时间: 2013-09-13 17:27:49 来源: 泡泡网  网友评论 0
  • 泡泡网资讯频道9月13日 如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更是成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终极战略目标。这意味着海尔进一步完善了在欧洲市场的高端战略布局,形成了研发中心在德国、欧洲总部和营销中心在法国、生产中心在意大利和波兰的完善布局。

  中国经济升级版就是要实现速度和质量的紧密结合,将创新、改革作为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对中国家电业来讲,要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家电企业也必须从传统的规模扩张思路中走出来,以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进军全球市场,通过创新性产品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根据差异化用户需求整合资源进行快速创新成为全球产业界关注的共同话题。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海尔已经率先进入网络化发展战略阶段,通过打造平台型企业,一端连接用户资源,一端连接外部专业资源,以实现对用户需求的最快满足。在欧洲设立工厂是海尔强化与欧洲用户交互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经济时代全球企业将不再单纯围绕产品制造竞争,交互和把握用户资源的能力成为企业竞争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家电企业要实现高端转型就必须在构建自主创新体系的同时形成能够持续与用户交互的能力,海尔在欧洲设立新工厂恰恰体现了这一思路,可以看做是打造家电“升级版”的可行性路径。

  据了解,IFA展会期间,德国电视主持人艾妮(Enie)、著名音乐家与作家马赛罗(Marcello)、德国歌手伯吉特(Birgit)与海尔在德国夏洛滕堡的席勒大街共同发起了“公寓式”体验中心,通过模拟真实生活让用户真正体验智能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全套智能云家电,吸引了众多用户前来参观体验创新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泡泡网 作者:shanxi001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