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宿迁市机械电子行业转型升级要实现“四注重”

时间: 2013-09-12 17:39:00 来源: 沭阳网  网友评论 0
  • 机械电子产业是宿迁市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多年来,产业占比一直保持在12%左右。加快发展年产6000万件微型高性能大功率受话器、电动叉车用管式电池、物联网模块组、LED显示屏、系列传动基础件、汽车刹车片、车载移动变电站等50多个项目。

  机械电子产业是宿迁市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多年来,产业占比一直保持在12%左右。至2012年底,全市机械电子产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44.98亿元,增长50.7%;实现利税28.22亿元,同比增长45.5%。目前,面对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带来的挑战,必须突出重点,加快科技含量高生产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要注重抓住关键技术加快研发。加快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在装备产品上的集成和融合,突破智能数控系统、高精度高稳定传感器、关键功能部件等一大批关键技术,大幅提高各类装备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网络化水平。

  二要注重以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年产6000万件微型高性能大功率受话器、电动叉车用管式电池、物联网模块组、LED显示屏、系列传动基础件、汽车刹车片、车载移动变电站等50多个项目。

  三要注重加大高性能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要重点开发商用车稳定杆、高压交联电力电缆、电控喷油嘴、智能汇控柜、飞轮总成、电路封装、微波电路等30多个新产品。澳鑫科技、腾宇机械、金马机床等企业正在积极改进产品性能,开发新产品,着力拓展国际市场。东杰环保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低温烧结烟气预氧化同时脱硫脱硝关键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和技术推广。

  四要注重推动重点企业不断向高端发展。加速推进泰源光电、中科君达公司建设,大力发展光电及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加速推进浙江天能、江苏澳鑫科技等企业规模扩张,扩大铅酸蓄电池的产销量,打造中国最大的铅酸蓄电池生产基地;加速江苏北斗星通发展,推进与江苏北斗星通公司紧密配套的如芯片、电路板、电容器、电阻器、半导体塑材等生产公司及电子产品销售公司入驻电子产业园。从事贴牌生产企业要加快转变发展模式,重点提高自身技术装备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沭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