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能源汽车补贴最快9月出台 中央直补车企

时间: 2013-08-23 16:46:48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0
  • 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对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补贴,以调动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积极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正是由于混合动力客车经过较大范围的示范推广,市场化程度大为提高,新一轮的补贴政策中,对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也将相应的减少。

  调整四: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将获得中央财政补贴

  与新能源汽车相配套的充换电站、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整个产业发展需要打通的下一环节。基础设施建设缓慢,将会制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国务院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提到,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也就是说,在建设新能源汽车供能设施方面,到2015年,形成5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但截至2012年底,全国共建成充(换)电站、建成充电桩的数量远远,达不到大规模市场化使用的需求。

  因此,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对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补贴,以调动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积极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

  调整五:补贴车型将更加丰富 但门槛将提高

  此前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主要面向的是混合动力客车和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汽车,而新一轮的补贴政策,可能会加入环卫车、物流车、中巴车等车型,扩展补贴政策覆盖的车型范围。

  同时,补贴新政也提高了申报标准,混合动力乘用车的入围门槛或许会提高至百公里平均油耗6升以下,这也就加大了混合动力汽车的获得补贴难度。

  调整六:混合动力客车将继续获得补贴 但额度将大幅下降

  据介绍,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过程中,混合动力客车的推广是比较成功的一种车型。2012年底四部委将混合动力客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推广范围从目前的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扩大到全国所有城市,启动了向非示范城市外推广混合动力客车的计划,对相关单位购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单位。仅仅历时5个月,就完成了销售5千辆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傅小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