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称中国市场占全球车企投资六成份额

时间: 2013-03-12 10:01:19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加拿大温莎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主要车企在世界范围内的总投资为156.3亿美元,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规模达到约93.2亿美元,这个数字接近这些汽车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投资规模的6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日前,加拿大温莎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主要车企在世界范围内的总投资为156.3亿美元,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规模达到约93.2亿美元,这个数字接近这些汽车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投资规模的60%。

  从各大车企的具体投资情况看,2012年,在全球投资规模中,排名第一的为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投资额为36.44亿美元。对中国车企而言,在2012年的全球投资为7.78亿美元。从具体投资情况看,2012年7月,奇瑞投资0.78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厂,11月,投资3.88亿美元在巴西建厂。2012年9月,北汽福田投资2.91亿美元在巴西建卡车厂,2012年11月,北京汽车投资0.21亿美元在南非建厂。

  对于中国车市增速放缓,这些车企认为,仅仅是暂时的。在2012年,中国在新车产能方面支出大幅攀升,全球大部分车企都将中国视为业绩发展的主要增长市场。预计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将突破2000万辆大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