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2年全球农业机械行业创新高

时间: 2013-03-12 09:59:45 来源: 中国机械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在全球主要农机制造大国中,除个别国家受整体经济形势制约,农机工业不太景气之外,大部分国家的农业机械市场保持在高位运行状态。巴西市场于2012年也出现了显着增长,其500万个农场在全球农业生产中占很大比重,因此其农机市场不容小觑。

  2012年,在全球主要农机制造大国中,除个别国家受整体经济形势制约,农机工业不太景气之外,大部分国家的农业机械市场保持在高位运行状态。全球农机总产值增至约860亿欧元,约合1100亿美元。

  2012年,欧盟农业机械市场总量预计将与创最高纪录的2008年持平(约250亿欧元),反映欧盟农机厂商和消费者信心的农机工业景气指数显示,多数企业均对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在未来6个月内,市场总量将仍保持在高位运行状态,但销售量也许会有小幅降低。以农机工业最为发达的德国为例,其市场总量增长至约75亿欧元,增长率达7%左右。

  在美国,2012年中西部发生的干旱是农民所遇到的最大挑战。不过美国全年农机销售的增长并没有明显放缓,截至9月,拖拉机销售量比2011年增长约8%,但联合收割机市场在继2009~2011年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之后出现了下降。

  俄罗斯在2012年前8个月向经销商交货量平均下降大约10%,但与2011年相比,整个市场仍比较稳定甚至在部分领域还略有增长。预计2013年俄罗斯农业机械市场将增长8%左右,达到33亿美元。俄罗斯农机从业人数和工资水平的变化反映了行业向好的趋势。

  印度农机产销量与业绩非常好的2011年基本持平。继2011年农机市场总量增长25%之后,印度农机工业协会预计,2012年有望增长10%左右。该协会表示,政府农业补贴计划刺激了农业机械市场,不能低估政府农业补贴的作用。

  巴西市场于2012年也出现了显着增长,其500万个农场在全球农业生产中占很大比重,因此其农机市场不容小觑。截至9月,巴西国内拖拉机市场比较稳定,联合收割机市场显着增长。据巴西机械制造商协会预计,2013年市场总量将增长10%左右。

  总之,伴随着全球人口总量的不断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类食品结构的不断变化以及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全世界对粮食的需求量和质量要求不断提高。而农产品价格的不断攀升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又刺激了人们对农业投入的热情。这正是2012年农业机械市场向好的重要原因,且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中继续促进农业机械市场快速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机械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