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前两月汽车销量增15% 日本车销量下滑趋势减缓

时间: 2013-03-12 17:21:29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中国汽车市场在2013年年初出现了15%的大幅销量增长,这令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经过两年的温和增长后燃起了对2013年强劲销量表现的期望。总部在北京的中信证券预测,中国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多用途车和微型面包车的销量在3月份将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15%。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中国汽车市场在2013年年初出现了15%的大幅销量增长,这令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经过两年的温和增长后燃起了对2013年强劲销量表现的期望。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一发布的半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份中国汽车总销量达到了339万辆,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96万辆,并且乘用车的销量出现了更大幅度的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20%达到284万辆。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艾睿铂)董事吴晶辉在北京表示:“这一数据显示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延续了复苏趋势。”吴晶辉表示,消费者信心的改善、被压制的需求的释放、市场的开拓和制造商的优惠促销政策是1月和2月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原因。

  全球性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驻上海的主管曾志凌(John Zeng)表示,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回收了北京撤销小型和经济性汽车补贴后的损失。曾表示:“今年全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将可能实现10%的增长。”此前在2011年和2012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分别增长了5.4%和6.9%。

  总部在北京的中信证券预测,中国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多用途车和微型面包车的销量在3月份将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1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2013年每两个月公布一次汽车销量数据,这样主要是为了对农历新年假期对销量的影响进行调整,今年的农历新年在2月份,而2012年则在1月份。

  报告显示,今年1月和2月份,除了日本车,其它国家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在中国都实现了销量增长,在所有海外汽车中,德国车占据了最大的市场,达到19.34%。日本生产的乘用车销量在1月和2月份占据了12.5%的市场,低于去年12月份的16.4%。不过,日本车在中国的销量下滑趋势有所减缓,这表明中日钓鱼岛冲突对日本车销量的负面影响区域平缓。

  日产汽车报告其1月和2月份在中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4%,而去年12月和11月的销量跌幅分别达到了24%和30%。

  不过,虽然1月和2月中国汽车销量强劲,但是分析师警告称,中国整个汽车行业要恢复两位数的年度销量增长仍存在障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虽然销量增长意味着好的开端,但这并不足以让我们上调目前为7%的整体年度销量增长目标。”分析师们表示,大多数的担忧来自商用车方面,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继续调控楼市,并为遏制空气污染出台了新的政策措施。(忆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忆松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