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制造业逐渐重拾在美国经济中地位

时间: 2013-02-27 10:13:19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制造业正重拾在美国经济中的地位。帝国制造业指数涵盖纽约州、新泽西州北部和康涅狄格州南部的月度制造业活动指数,调查对象覆盖一系列行业,数据在零以上表明该地区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在零以下表明正在萎缩。

  制造业正重拾在美国经济中的地位。在连任总统后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中,奥巴马强调了制造业复兴对于美国创造就业和经济复苏的重要性,并宣布新建多个制造业创新基地,推动美国制造业的二次腾飞。

  最新的数据似乎也印证了美国制造业的回暖。美联储的最新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指数大幅反弹,自去年7月份以来首次重返正值区间。去年11月与12月美国的工业产出数据也被大幅上修。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复兴有望成为华尔街未来数年的一大主题。根据报告,2月份美联储编制的帝国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负7.8反弹至10,为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明显超出业界普遍预期。这也是该指标自去年7月份以来首次回到正值区间,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强劲扩张势头。

  帝国制造业指数涵盖纽约州、新泽西州北部和康涅狄格州南部的月度制造业活动指数,调查对象覆盖一系列行业,数据在零以上表明该地区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在零以下表明正在萎缩。除了宏观经济数据,一些行业巨擘的最新季报也印证了美国制造业的复苏。不管是卡特彼勒、联合技术还是福特,上季度都交出了超预期的财报。

  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前不久公布,剔除特殊因素后,其去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91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7美元。主营飞机发动机和空调系统等业务的联合技术发布的最新财报则显示,上季度这家制造巨头每股收益为1.04美元,同样市场预期。昔日汽车行业老大福特也受到了北美市场持续强劲提振,其上季度净利润每股收益为31美分,此前市场预期为25美分。RBS的经济学家伯格表示,只要需求继续增长,没有重大的危机拖累经济,美国制造业今年将继续缓慢增长,尤其是中国和拉美等新兴市场将支撑美国的出口。这也让美国制造业的前景被持续看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