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中国2月份制造业增速放缓

时间: 2013-02-27 10:04: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英国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25日说,中国2月份制造业增长为4个月来最低。”  中信银行常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廖群说,2月份制造业活动减弱可能表明国内经济回升不稳定,但是总的复苏趋势没变。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英国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25日说,中国2月份制造业增长为4个月来最低。它指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在缓慢复苏之中。

  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汇丰银行发布的2月份季节性调整后的初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4,低于1月份终值52.3。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在扩张,这是中国经济在12个月收缩后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汇丰银行常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屈宏斌对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轻描淡写,他在汇丰银行的声明中说:“中国仍然在逐渐回升。”他补充说:“中国增长复苏的根本趋势没有变,就业仍在扩大和信贷增长最近加快就表明了这一点。”

  中信银行常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廖群说,2月份制造业活动减弱可能表明国内经济回升不稳定,但是总的复苏趋势没变。

  报道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寻求推动经济增长,2月早些时候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放贷比2012年12月份翻了一番多,提供新的贷款1.07万亿元人民币。由于房地产市场和重要的海外市场疲软,中国经济去年增长7.8%,增幅为13年来的最低。  

  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5日报道称,汇丰银行和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发表声明说,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0.4。这个消息对于认为中国经济在经历了7个季度的减速和年增长率回落到13年来最低之后回升势头正在增强的乐观看法是个打击。由于担心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扩大限制以遏制房价上涨,上证综指上周创2011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野村控股公司驻香港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研究员张智威说:“这给中国的复苏投下了一些阴影。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可能比以前估计的更脆弱。”

  彭博新闻社本月对23位分析家进行了调查,根据他们估计数字的中值显示,中国经济2012年最后3个月同比增长7.9%,是8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回升。本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达到8.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