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康佳A:关注彩电复苏,公司土地价值提升

时间: 2013-02-06 10:20:44 来源: 银河证券  网友评论 0
  • (四)公司净利润率极低,盈利改善空间大,业绩弹性大公司净利率极低,目前净利率仅为0.1%,大幅低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公司盈利弹性大。4.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激烈,竞争对手挑起价格战;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厂区更新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1.报告背景

  公司公告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元至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3%-60.1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电视业务加快结构转型过往公司电视业务表现欠佳,主要由于公司在CRT向LCD电视转型中,进度慢于对手。2012年以来,公司内部加快转型调整,提高液晶电视占比,产品结构有所改善,这是2012年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

  (二)黑电产业环境正在改善2012年以来,日本彩电制造竞争力下降,给国内彩电制造规模扩大提供机会。国内上游高世代面板,打通产业链上线,有利于国内企业竞争力提升。同时,电子商务大发展,开辟彩电销售新渠道,家电卖场绝对主导地位动摇,彩电制造业议价权加强。(三)公司厂区更新项目正在推进深圳市相关部门已经原则上同意公司《更新计划项目》,拆迁用地的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市价约2万元/平方米,土地价值约为7.4亿人民币,项目定位为商务公寓、商业性办公、商业服务业、产业研发、产业配套等综合型项目。

  (四)公司净利润率极低,盈利改善空间大,业绩弹性大公司净利率极低,目前净利率仅为0.1%,大幅低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公司盈利弹性大。较低净利率主要由于公司产品定位较低,造成均价低于行业平均,一二线市场份额较低。2012年以来,公司加大产品研发,云电视、双通道等新产品处于行业新技术前列,公司盈利水平,有较大改善空间,业绩弹性大。

  (五)顺应消费升级,新技术提升发展空间康佳在云电视技术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全面发力云电视,云技术所代表的智能化顺应彩电产业消费升级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已与CNTV签订合作协议,拓展数字电子领域,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3.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预计公司2012/2013年收入分别为182、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2%,净利润分别增长20%和241%,达0.3亿和1亿元,EPS分别为0.03元和0.09元。目前公司PB为1.1倍,明显低于主要竞争对手,PB安全边际高。公司净利率仅为0.1%,盈利弹性大,给予“中性”评级。4.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激烈,竞争对手挑起价格战;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厂区更新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作者:袁浩然,郝雪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