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节日消费 近三成是电器

时间: 2012-10-09 20:18:00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让利促销花样百出、优惠赠品眼花缭乱,节能补贴、信用消费补贴联合推广……双节期间,京城家电卖场销量同比增长200%以上。”苏宁营销体系总监李琪称,长虹、海信等大尺寸平板电视掀起了一股平板市场的销售热潮。

  让利促销花样百出、优惠赠品眼花缭乱,节能补贴、信用消费补贴联合推广……双节期间,京城家电卖场销量同比增长200%以上。

  苏宁、国美、大中三大电器专业店节日实现销售额超20亿元,占到监测整体消费额度的近3成。这也印证了家电销售已成双节最“吸金”的行业之一。

  苏宁、国美均表示将追加优惠资源,将黄金周优惠延续一周至10月14日。

  比价促销 大额交易增长近一倍

  记者走访多家苏宁、国美、大中卖场发现,双节促销首先还是围绕“价格”展开。

  在苏宁联想桥店记者发现,“欢迎比价”等标语挂满店内,除了店内手机、笔记本、电视等比价工具,联想桥超级店的营业人员也配备了智能手持终端,可随时完成价格查询、库存查询、消费订单制作等工作。同时,在苏宁、国美的多家店铺都进行了“价差补偿”活动。

  不少消费者在购物时为防被“忽悠”,都“有备而来”。“你们这是最低价吗?”“网上会比你们便宜吗?”等疑问在卖场中均高频出现。

  另外,今年双节期间,购买三件以上的“套购家电”人群激增。

  据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有近30%的消费者套购家电,还有不少消费者组团购买,每笔交易额均价都达到了2万以上。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黄金周期间套购家电的比例较前期有近一倍的增长。

  彩电类仍是“掘金主角”

  受钓鱼岛事件影响,这个双节,国货是独占鳌头。

  在苏宁亚运村店、国美双井店,国货区都已挂上小国旗。“得支持国货,而且产品价格很给力,一口气买了一台电脑、一台大电视。”刚刚买了 产品的吕小姐说道。

  在家电区,记者发现彩电销售情况最为火爆。3D技术、智能技术的推出,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体验动感游戏。

  “彩电一向是节假日消费者热捧的香饽饽,今年亦如此,国产彩电大幅促销让利,已成平板电视市场‘掘金’的主角。”苏宁营销体系总监李琪称,长虹、海信等大尺寸平板电视掀起了一股平板市场的销售热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