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正式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

时间: 2012-09-26 10:27:4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摩托罗拉移动南京研发中心裁员又有新动向。根据南京市失业保险结算管理中心统计,目前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登记在案的员工有400多人。

  新华网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珏玢、朱国亮)摩托罗拉移动南京研发中心裁员又有新动向。记者25日从南京市失业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确认受理摩托罗拉方面关于南京地区裁员的书面申报材料,并于24日通知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办理职工解除合同手续。公司目前已正式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裁员备案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此次摩托罗拉中国区裁员最后一站——南京地区的裁员工作接近尾声。

  南京市失业保险结算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卫东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南京市范围内的经济性裁员备案部门,该中心从8月下旬开始陆续接到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关于裁员事宜的咨询和备案材料。但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受理裁员备案申报材料须在公司首次与工会沟通裁员方案并通知员工30日后,因此该中心于本月17日才确认受理摩托罗拉方面裁员备案。此间劳动主管部门和企业工会就最终补偿方案不断与摩托罗拉协商,最终企业方同意将员工离职日期最长延迟至11月20日,基本经济补偿方案维持“N+2”倍工资不变。

  记者在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致员工的一份裁员情况通知和声明中看到,摩托罗拉方面要求员工于9月27日下午两点前与公司签订解除劳动合同的相关文件。逾期未签字的员工,摩托罗拉将于9月30日前依法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这部分员工将失去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提供的额外两个月基本工资、按截止到最后工作日实际累积的补充住房公积金(未满三年部分)、延迟离职日期至2012年11月20日等法定标准外的“额外补偿”。

  “并不是说企业走完了相关申报程序就‘万事大吉’,我们认为裁员企业仍应承担一定社会责任,即妥善解决被裁员工的补偿、安置问题。只有企业注重维护自身形象,才能既让走的人舒心、也让留的人安心,让后人对企业报有更大的期望。目前延迟离职日期等补偿方案就是这段时间劳动主管部门和企业内部工会与摩托罗拉方面多次沟通的结果,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协调对话平稳解决这次裁员。”袁卫东说。

  根据南京市失业保险结算管理中心统计,目前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登记在案的员工有400多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珏玢、朱国亮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