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煤层气利用“十二五”规划发布

时间: 2012-02-01 16:29:24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政府将通过增加财政补贴、促进民企参与投资等多项政策提高煤层气产量和利用率。2015年,煤层气的产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煤层气利用“十二五”规划2011年12月31日正式由发改委发布。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政府将通过增加财政补贴、促进民企参与投资等多项政策提高煤层气产量和利用率。2015年,煤层气的产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2010年我国煤层气产量仅为15亿立方米,这也意味着5年内国内煤层气产量将是2010年产量的20倍。

煤层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是煤的伴生矿产资源,属非常规天然气,也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崛起的洁净能源。我国浅煤层气地质资源量约36.81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位。

根据规划,政府将对煤炭远景开发区实行“先采气后采煤”,新设煤层气矿业权优先配置给有实力的企业。引导大型煤层气企业增加风险勘探专项资金,吸引有实力的外资、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