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交会新型工业化论坛关注两化融合

时间: 2011-11-01 15:44:27 来源: xingongye.cn  网友评论 0
  • 今天距离第十三届高交会(http://www.chtf.com/)开幕还有15天,本届高交会上的新型工业化论坛(http://www.xingongye.cn/)还特别开辟“两化融合”专场,将选取两化融合实战案例进行分享和深度剖析。

  今天距离第十三届高交会(http://www.chtf.com/)开幕还有15天,从参展单位报名情况和论坛部分的议程来看,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两化融合等内容受到高度关注。其中,本届高交会上的新型工业化论坛(http://www.xingongye.cn/)还特别开辟“两化融合”专场,将选取两化融合实战案例进行分享和深度剖析。

  中国新型工业化发展论坛(简称“新型工业化论坛”)是本届高交会论坛活动的新增亮点之一。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通过工业指数报告发布、实战案例分享等内容,力图展现我国工业产业建设发展成果和新型工业化建设的进展、前景。

  新型工业化论坛:深度剖析实战案例

  针对两化融合的战略地位和强劲需求,此次新型工业化论坛特别在18日下午开辟分论坛“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将担任论坛主持。中国一重集团、华控集团、潍柴动力、北重集团等多个企业将现场分享传统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果和经验;而多联科技、金蝶等软件企业代表将深度阐释信息化如何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德国电气和电子制造商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能家电研究室等国内外行业机构代表也将出席,将两化融合进展和国际发展经验进行分享。

  在会上特设的开放式环节,传统企业代表和软件类企业代表将同台对话,直面对方,深度展示各自心声和战略需求。开放式将讨论“两化融合中的关键问题”等议题,相信对于提高两化融合的深度和精确度将有极大促进作用。

  目前,我国信息化对传统工业产业业务的支撑力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对先进企业经验的宣传、推广也并不充沛。此次论坛将汇集传统工业企业代表与信息化解决方案企业代表,构筑两化对接互动平台;将通过案例分享、开放式对话环节进行思想表达和观点碰撞和,竭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精细融合。

  工信部权威报告独家发布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的论坛活动,独家数据发布是本次论坛一大亮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多个司局将在17日新型工业化论坛的主论坛上独家发布多份我国工业指数研究报告,内容涵盖汽车工业、家电工业、电子信息产业、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发展情况以及中国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研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还将在主论坛上发布《全球工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包含大量国家工业运行情况一手数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图文并茂,是深刻、全面认识我国现行工业发展水平的极具重要参考价值的工具资料。以上报告都将在会后定制成册,面向公众发售。会前付款者还将获赠全套会议演讲资料。

  “十二五”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转型升级不仅包括技术装备的升级换代,也涵盖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两化融合”带来的机遇面前,如何抓住需求完成自己的转型升级以及业务范围的丰富扩大,是传统企业和软件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本届论坛竭力构筑各方对话平台,推动经验分享和案例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中国新型工业化发展论坛的举办吹响两化深度融合的号角,推动我国工业发展建设开启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xingongye.cn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