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北钢铁开建国内最大钢材在线交易平台

时间: 2011-10-10 09:55:14 来源: 兰格钢铁网  网友评论 0
  • 粗钢产量排名全球第二的河北钢铁集团,在中国钢材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其希望利用互联网交易平台,将这种市场影响力最大化。最近,河北钢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招标结束,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国际物流公司,将委托时力永联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电子商务平台。

  粗钢产量排名全球第二的河北钢铁集团,在中国钢材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其希望利用互联网交易平台,将这种市场影响力最大化。未来五年之内,河北钢铁集团计划建成国内最大的钢铁电子商务平台。

  河北省是中国第一钢铁大省,粗钢、钢材产量一直在全国排名第一。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河北是钢铁制造大省,而不是市场流通大省。河北省的钢材交易,仍然停留在传统现货模式、钢材市场数量多、规模小。有业内人士认为,河北省钢企,应该在钢材流通领域有所表现,从而提升河北钢铁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记者获悉,作为河北钢铁行业航母级厂商的河北钢铁集团,已经在准备建设国内最大的钢材在线交易平台。

  最近,河北钢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招标结束,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国际物流公司,将委托时力永联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电子商务平台。

  资料显示,时力永联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成立于1993年,从事软件外包开发和IT系统集成服务,拥有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电信、金融、物流、政府应用等领域的项目经验。

  河北钢铁集团的电子商务平台计划,包括两个项目,分别是“河北钢铁交易中心”,以及“智能物流服务中心”。整个平台的开发时间为一年,预计明年上线试运行,上线试运行一年之后将正式投用。

  到2015年之前,河北钢铁集团计划建成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市场影响力的钢材在线电子交易平台。在线交易平台还将衍生出“钢铁现货交易中心、物流金融服务中心、智能物流服务中心、钢铁价格形成中心、钢铁商品投资中心”这五大中心功能。

  分析人士表示,电子商务平台的建成,将扩大河北钢铁集团的市场覆盖范围,降低集团钢材流通成本和经销商大客户运营成本,河北钢铁集团的钢材销售和物流业务,将跃升至一个网络化、现代化的全新阶段。

  据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在互联网交易平台的使用上,国内经营水平名列前茅的钢企宝钢集团已经走在前列。

  2010年,宝钢开始以宝钢在线为基础,整合集团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平台业务覆盖了钢材产品销售和宝钢物料采购的各个环节。全年共有31家大客户进入这一平台交易。

  据统计,2010年,宝钢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42亿元,同比增长43%,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钢材网上期货交易额848亿元,钢材现货交易金额44.5亿元,网上采购17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200%和92%。

  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钢股份实现销售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17%,其产钢1245万吨,同比减少3.7%。业绩对比显示,河北钢铁集团的利润率和运营效率在国内同行业仍处于较低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兰格钢铁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