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程机械当前区域市场差异性显现

时间: 2011-07-29 11:08:2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1年6月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数据公布,除装载机之外,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以及起重机等机型的销量延续负增长。公路投资乏力,推土机、压路机行业延续大幅下滑趋势,但水利投资仍能对推土机的需求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因此相比较而言,压路机的销量压力相比推土机更大。

2011年6月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数据公布,除装载机之外,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以及起重机等机型的销量延续负增长。根据市场情况分析,预计工程机械整体销量在7月份销量环比与6月基本持平,主要产品同比去年可能仍然维持负增长。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指出,由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已经基本见底,因此,市场更大程度的期望9、10月份的需求恢复。针对当前需求疲软的状况,各大型企业纷纷下调销售预期,其中也包括2011年全年的销售计划。虽然出口的良好趋势有效的缓解了市场惨淡形势,但恰逢淡季市场,三季度销售空间受到挤压,或将持续低迷。

从区域市场分析,西北地区整体形势欠佳,主要源于前期四万亿投资计划高峰已过,而行业营销透支了市场需求,当前落差幅度较大。东北地区整体经济活动较丰富,但子行业差异性较大,例如叉车,部分地区销量增长同比仍然超过30%,需求异常较旺,而其它大型机种市场较淡,例如装载机下游混凝土、石场等需求市场极度萎缩,进而影响上游市场销量。

华北地区销量未见大幅波动,在6月下调预期后,市场目前较为稳定,主要为消化库存阶段。华南地区内资挖掘机市场7月销量情况并不理想,受行业下游需求影响较大,市场动力不足,且由于成本压力上升,未来或将有涨价的预期。近期,紧缩政策预计仍将持续,宏观经济动力不足,行业整体的需求仍将处于承压状态。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由于装载机行业发展相对成熟,下游需求广泛,装载机销量相对工程机械其他品种比较平稳。公路投资乏力,推土机、压路机行业延续大幅下滑趋势,但水利投资仍能对推土机的需求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因此相比较而言,压路机的销量压力相比推土机更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