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重汽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11.15%

时间: 2011-05-11 11:41:23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刘茸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51.SZ,下称中国重汽)于5月10日晚间公布了4月产销数据,该月共生产重型卡车10600辆,销售14432辆,产销比在136%。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刘茸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51.SZ,下称中国重汽)于5月10日晚间公布了4月产销数据,该月共生产重型卡车10600辆,销售14432辆,产销比在136%。

  在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的产大于销之后,4月份中国重汽的产量终于调整至销量以下。产量的下降使其产量累计增长率在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了负值,但也为这一存货高积的企业消化了部分库存。根据4月刚公布的最新财务数据,中国重汽第一季度末的存货余额总量高达103.4亿元,是其账面净资产的2.5倍。

  从数据来看,产量的调整应是有意为之。除受节假日因素影响的2月外,1、3月的产量均达到13000辆以上,而4月的产量回落至仅一万辆出头。销量则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1、3、4月的数字分别为7892辆、10919辆和14432辆。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公布的4月产销量数据,除客车外,商用车当月产销量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货车产、销同比下降5.3%和4.16%;1至4月,货车整体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82%和3.84%。而作为重型卡车行业龙头,中国重汽相对受市场景气影响较小,其1至4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11.15%。

  天相投顾近期发表的研报认为,中国重汽在2011年应能达到1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约15%。中信证券研报则认为,公司2011年销量有望接近10.5万辆,较2010年下滑4%。两者预测上的差异表明,出于对“十二五”开局之年固定投资增速和物流业增速的不确定性,分析师在重卡行业今年的前景展望上有一定分歧。

  5月10日,中国重汽收报于20.24元,降0.1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刘茸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