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汽车第四次进军德国市场

时间: 2010-11-15 15:26:5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1月10日报道,中国汽车企业曾三次试图进入德国市场,但均未成功。2005年中国江玲汽车集团推出的陆风越野车、2006年华晨公司推出的BS6轿车和BS4轿车均未通过欧洲安全测试。

  现在中国车企将第四次进军德国市场。德国汽车进口商协会主席朗格称,江玲集团将在德国销售其微型面包车CV9。该公司正在接触德国经销商,建设销售网络。该款车型已在荷兰开始销售,明年将扩展到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该车售价为15000欧元,已通过德国TÜV认证,正在进行欧洲安全评价测试(NCAP)。

  朗格说,目前很多德国汽车进口商在积极同中国汽车厂商谈代理权。华晨公司最近刚刚在法兰克福成立了其欧洲总部。此外,中国比亚迪公司计划在欧洲销售E6型电动车。

  文章认为,中国汽车很可能像当年的日本和韩国一样在德国市场上取得成功。1967年,日本本田公司在德销售了首批450辆汽车。现在日本汽车在德年销量42万辆,市场份额达11%。1991年韩国现代进入德国市场,首批销售了3000辆汽车。目前韩国现代、起亚和大宇在德年销量已达18万辆。

  北德州立银行汽车专家施沃普说,再过四、五年中国汽车将大量涌入,因为中国汽车价格低廉,况且随着世界汽车集团在中国建厂,中国车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但德国市场很成熟,对技术、质量和安全的要求非常高,这一点中国公司要做好心理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