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家电行业:内销保稳 外销促增

时间: 2010-09-13 23:04:31 来源: 中投证券  网友评论 0
  • 2010年7月洗衣机内外销合计370万台,同比增长22.2%,创出单月历史新高。内销单月销量222万台,同比增长15.2%,占总销量59.8%,相比往年60%以上占比,内销占比有所下降,但仍为洗衣机销售主要市场。

  2010年7月洗衣机内外销合计370万台,同比增长22.2%,创出单月历史新高。外销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当期销售149万台,同比增长34.3%。内销单月销量222万台,同比增长15.2%,占总销量59.8%,相比往年60%以上占比,内销占比有所下降,但仍为洗衣机销售主要市场。

  单月分品牌来看,当月海尔总销量82万台,同比增长36.8%,超行业平均22.4%的增速,市占率相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达22.2%,稳固了行业第一的位置。美的系依然表现不俗,荣事达、小天鹅当月总销量合计77万台,同比大幅增长53%,市占率合计达20.6%。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1-7月洗衣机销量增长迅猛,内外销合计2652万台,同比增长25.5%。

  目前洗衣机仍以内销为主,内销1707万台,占总销量64%,同比增长18.4%。但外销表现出高速增长势头,同比大幅增长40.6%,累积销量达945万台。外销持续高增长,对洗衣机销量增长的提升作用更大。由于去年下半年7月份开始洗衣机销量出现恢复增长,基数调整下预计后续月份同比高速增长会有所回落。但考虑到目前洗衣机销售旺盛的态势以及下半年相对旺季特征,预计全年洗衣机销量同比也有20%以上增长。

  累计值上看品牌格局,海尔仍然保持行业第一,1-7月总销量582万台,同比增长36.8%,市占率22%。美的旗下“小天鹅”、“荣事达”、“美的”三大品牌洗衣机市场份额合计已超20%,合计总销量532万台,同比增长68.9%,远超25.5%的行业平均增速,销量上与海尔的差距正逐步缩小。海尔和美的系市场份额合计为42%左右,对市场有重大影响力。

  1-7月滚筒洗衣机547万台,占洗衣机总销量20.6%,同比增长58.3%,远高于波轮19.1%。其中内销滚筒202万台,同比增长35.1%,出口滚筒345万台,同比增长75.8%,内外销均超波轮和行业平均增速。

  产品更新需求已经成为拉动洗衣机增长的重要动力。

  我们认为:洗衣机出口销量未来将保持一段时期的高增长,市场担心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出口退税减少、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贸易摩擦等对我国洗衣机出口的负面影响有限。主要是由于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单位价值量较低,与宏观经济环境联系不紧密,更具有消费品而非耐用品特征。我国家电制造具有比较完整的产品集群和产品配套,规模优势明显,拥有较高的组织管理水平等,都是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

  而这些优势是短期内不可复制或转移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