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陆彩电厂商将赴台采购53亿美元

时间: 2010-07-08 14:1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在台湾赢得“面板采购女王”封号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将于7月12日再度率领大陆彩电厂高阶主管赴台采购,以落实今年度预定的53亿美元采购目标。 
        据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将于7月13日举办“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将安排采购团参访台湾友达、奇美电、华映、亿光及晶电等面板及LED龙头大厂,预期白为民将为面板产业带来利多消息,一扫近来景气诡谲之阴霾。

  报道说,2010年第一季大陆液晶电视市场增长幅度不如预期,导致台湾各市场调查机构纷纷调降大陆全年液晶电视出货预估至3300万至3600万台,增长幅度亦由原先的50%降为20%-30%。

  不过,报道认为,大陆2010年液晶电视的增长率仍傲视全球,且可能在今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市场。

  大陆业者估算,2009年大陆LED电视出货只有10万台,而2010 年将成长至1000万至1500万台。

  报道说,大陆今年电视出货爆炸性的增长将造成庞大的LED供应缺口,因此今年十分依赖台湾面板及LED业者的支持,而白为民此次率团来台,固桩意味浓厚。

  据悉,白为民于2009年6月首次来台时,公开宣示将原来预定的20亿美元面板采购金额提高至44亿美元,让台湾面板产业提早脱离景气谷底。今年1月20日,台湾友达、奇美电及华映与大陆九大彩电厂在北京共同签署53亿美元的采购意向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