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惠普深陷质量门 供应商显卡存在缺陷

时间: 2010-03-11 10:29: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北京法易网的CEO王丰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份成立了 “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公益律师团,目前已经有200多人授权委托书,希望加入维权事件,向惠普讨公道。

    中消协人士:惠普应启动召回

    《每日经济新闻》随后采访了北京、湖南、四川、武汉、浙江等消协,目前接到大量惠普质量问题投诉的主要集中在武汉、浙江消协。

    针对200多位因惠普笔记本质量问题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联合投诉一事,消协相关人士表示,此事可能有点难度,目前中国并没有相关电子消费产品召回制定。

    对此,丛明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质检总局的文件。至于惠普电脑是否存在质量缺陷,中国惠普是否召回电脑,中国惠普不对这类未知的预测表态。“针对未证实事宜,惠普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说:“虽目前我国尚无专门针对笔记本电脑的召回规定与制度,但我们认为,如惠普笔记本电脑存在给消费者财产或人身带来危险的缺陷,则惠普公司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民法通则》等法律依据的规定,采取含召回、回购等方式的有效措施以消除该危险。”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产品质量法律部蒋苏华律师表示,简单的延长保修期只是暂时性的隐藏了危险,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惠普公司对于消费者的询问,并没有提供适当的详见解答,有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之嫌。目前,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已接受超过百位惠普笔记本消费者的委托,并指派产品质量法律部组成专门律师团,承办此案。

    按照相关规定,质检总局也将在7日内作出相关的回应。据王丰昌透露,这些消费者近日就将吹响了“集结号”,集体状告惠普。

    “诉讼并不能带来问题的根本解决和维护全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蒋律师表示,希望将来多途径、多方式地维权。

    惠普笔记本大规模召回早有先例

    □2004年6月,惠普公司因内存隐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90万台笔记本,为客户实行部件的免费更换;

    □2005年10月,由于笔记本电池存在爆炸起火等隐患,惠普宣布召回13.5万个用于惠普和康柏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2006年4月,惠普在全球再度召回约1.57万块惠普和康柏笔记本电脑电池;

    □2009年5月,惠普再次因为电池原因召回20.3万块电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