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成立首家家电行业诚信联盟

时间: 2010-03-10 13:12:32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网友评论 0
  •     苏宁电器与西门子、美的、创维、海信、夏普等家电厂商已联手成立北京市首个家电行业“315”诚信联盟,设立无限额现行赔付机制
   3月10日消息,网易科技今日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苏宁电器与西门子、美的、创维、海信、夏普等家电厂商已联手成立北京市首个家电行业“315”诚信联盟,设立无限额现行赔付机制,如果出现消费者投诉,将2个小时内检测,现场赔付,并出台了多项改进家电售后服务的联盟公约。

   据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介绍,联盟公约的内容有,建议销售平板电视免费送消费者支架(包括挂架和座架)。手机出检期间,由零售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备用机,保证消费者正常使用。所有配送商品(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烟机灶具、卫浴)三包期以安装日期为起始日期;自提类商品(手机、数码照相、电脑、生活小家电)三包期已发票开据为起始日期。

   联盟公约也制定了关于网购售后服务的相关要求。北京地区网络销售实施“超时配送”和“及时配送”原则,延长配送时间,不管大小件北京市区五环之内免配送费。物流运输专车配送,配备移动POS,实现在线支付、刷卡支付和现金支付等多种结款方式。

   据了解,目前平板电视在销售中普遍存在对电视支架单收费的现象。如销售一台42英寸平板电视,厂家会额外向消费者收取挂架100元、座架200元。对此,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在卖场做的售后服务调查中,发现消费者对彩电单独收取支架费意见最大。所以苏宁电器决定从即日起,将率先对购买平板电视的消费者免费赠送挂架或者座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