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丰田汽车召回活动扩大至中国和欧洲市场

时间: 2010-01-29 15:31:29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月28日宣布,将目前在美国开展的召回活动扩大到中国和欧洲市场。据悉,本次召回活动起因是丰田车出现“只能加速不能刹车”故障。此前,丰田已经在美国开展了三次召回活动,先后有数百万辆各种型号丰田汽车被迫返厂修理。

  据悉,在中国市场召回的是7.5万辆2009到2010年上市的RAV4轻型越野车(天津产)。欧洲市场召回车型不详。业内人士指出,对汽车厂商来说,开展全球召回活动并非“惊天动地之举”,但对丰田这样一家素来以产品质量高而闻名的企业,接二连三的召回活动就显得比较反常了。

  美国福特公司也表示,将暂时停止在中国生产某些型号汽车,理由是这些车辆所使用的加油踏板和丰田公司召回的汽车一样,都由CTS Corporation of Elkhart, Ind.公司生产。据悉,该公司正在“重新设计加油踏板”,但如何维修召回车依然没有定论。

  目前,丰田公司已要求其设在北美各地的五家汽车组装厂将从今年2月1日起“停产整顿”。

  丰田公司在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不知道本次停产将持续多长时间”。丰田生产的 Prius, Tacoma, Sienna, Venza, Solara, Yaris, 4Runner, FJ Cruiser, Land Cruiser 以及混合动力佳美车也照常销售。此外,丰田公司的豪华车(凌志)销售工作将不受本次召回活动影响。

  最新被召回的车型包括2009-2010款的RAV4, 2009-2010款Corolla, 2009-2010款 Matrix, 2005-2010 款 Avalon, 2007-2010款Camry, 2010款Highlander, 2007-2010生产的两款皮卡。据悉,丰田要求分销商停止销售上述车辆,此举将影响到该公司50%的整车类产品。

  在上述被召回的丰田汽车中,有相当部分的油门踏板可能因“质量问题”而被卡住,进而引起“只能加速不能刹车”的险情。一旦车辆发生上述问题,车主应该首先狠踩刹车,然后马上寻找最近的丰田经销商解决这一问题。消息传出后,丰田的公司的股票开始走跌,信用等级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丰田公司最受美国人欢迎的两款汽车佳美(CAMRY)和可罗拉(Corolla)每月都将卖掉6.5万两,因此停售/停产这两款轿车对丰田公司影响极大,可谓触动了丰田的底线,严重影响了顾客们对该公司产品“质量上乘”的一贯评价。

  几个月前,丰田公司曾宣布召回420万 辆汽车(包括豪华的凌志车),理由是这些车的油门踏板可能因被脚垫卡住而陷入“只能加速不能刹车状态”。当时丰田要求,司机采取如下措施解决险情:双脚狠踩刹车,并将汽车档位拨至“空挡”。

  丰田公司还建议司机可用钥匙将引擎关闭,并继续大力踩刹车。对使用按钮点火的车辆,则必须按住其三秒以上才能关机成功。有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将将为一些有问题的汽车安装“智能刹车”系统(即刹车和油门踏板同时踩住,汽车只接受刹车踏板的减速指令)。

  2002年,丰田公司曾提出,要在2010年占据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进而超越美国通用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在看起来,在这个快速扩张过程中,丰田公司为产品质量下降付出了沉重代价,其结果是给了其他公司反超的机会,代价可谓相当沉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