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橡塑机械行业加速标准化进程

时间: 2009-09-16 15:43: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即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家标准《塑料橡胶注射机安全要求》,到正在积极研讨制定的塑机行业第一部关于产品节能方面的标准—《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可以看出中国橡塑机械行业正加速标准化进程的步伐。

  注射机节能标准适时而出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和全国塑机行业专家委员会组织的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研讨会,于7月2-3日在宁波市海天公园举行。会议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全行业在研制节能型塑机产品、提升节能技术等方面的成绩,会议通过了塑机行业第一部关于产品节能方面的标准——《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强调了当前研究制定塑料机械节能标准的重要性,以及有关积极实施行业节能标准化具体措施。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全国塑机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静章强调指出,节能减排,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提升节能技术,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是事关注塑机生产企业和塑料制品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因此,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高度,从加快振兴中国塑料机械工业的高度,深刻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提升节能技术、强化标准规范的重要性,努力做好提升节能技术这篇大文章。事实上,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EUROMAP)在去年10月底举办的年度会议上也强调,对于未来市场的需求而言,能够提供更高能效的设备是其会员的优势之一。为此,EUROMAP专门成立了几个技术委员会针对一些机器形式,专门去定义能效评定的精密条件,从而建立权威的能效度量标准与描述手段,建立这一标准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能效标准以识别能耗。EUROMAP相信,经过金融危机之后市场一旦复苏,那些可以节能和节约原材料的设备技术无疑将为市场所青睐。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也在去年天津举办的以节能为主题的注射年会上正式提出建立节能标准的倡议。为什么中国与EUROMAP几乎不约而同的将制定新标准的目标瞄向节能标准?一方面供货商声称的节能指标让用家无所适从,另一方面,谁先制定能耗指标,并尽快作为标准实施,无疑可以在市场上抢得先机,可以提前转身,从而赢得差异化市场机会,并可以标准化为依据建立市场准入机制。

  注射机安全性国标即将实施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技术标准已成为国际经济、科技竞争的重要手段。以标准化手段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也已经成为当前国际贸易壁垒的一种新形式,因此,建立标准也成为不同国家和地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不仅国家各级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给与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对标准的关注也日益加强。其中各种安全标准,便是根市场准入最为严格的标准之一。《橡胶塑料注射成型机安全要求》国家强制性标准,正是根据行业的需要并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制订计划编制的。标准在产品设计、制造及检验等方面就安全内容做">雅式网上杂誌-CPRJ中国塑料橡胶2009年8月号-页-14-前线从即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家标准《塑料橡胶注射机安全要求》,到正在积极研讨制定的塑机行业第一部关于产品节能方面的标准—《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可以看出中国橡塑机械行业正加速标准化进程的步伐。

  注射机节能标准适时而出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和全国塑机行业专家委员会组织的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研讨会,于7月2-3日在宁波市海天公园举行。会议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全行业在研制节能型塑机产品、提升节能技术等方面的成绩,会议通过了塑机行业第一部关于产品节能方面的标准——《塑料注射成型机能耗检测方法》,强调了当前研究制定塑料机械节能标准的重要性,以及有关积极实施行业节能标准化具体措施。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全国塑机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静章强调指出,节能减排,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提升节能技术,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是事关注塑机生产企业和塑料制品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因此,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高度,从加快振兴中国塑料机械工业的高度,深刻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提升节能技术、强化标准规范的重要性,努力做好提升节能技术这篇大文章。事实上,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EUROMAP)在去年10月底举办的年度会议上也强调,对于未来市场的需求而言,能够提供更高能效的设备是其会员的优势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