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陆电子投资团今日抵台:对LED产业最感兴趣

时间: 2009-06-24 17:13:19 来源: 新浪科技  网友评论 0
  •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早间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表示,今日将带领海尔、海信等大陆十多家电子企业访问台湾,寻找投资台湾电子产业的机会。电子团成员对台湾的LED产业最感兴趣,有意购买LED相关设备、产品、甚至工厂。

  王宁强调,本次组织大陆电子企业赴台考察,是作为陆资赴台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至于要投资什么电子产业与公司,他并未透露更多消息。此次赴台考察团和6月初第一批赴台的大陆采购团有本质区别,重点在寻找投资台湾电子产业的机会,技术交流也是此次赴台的重点之一。

  此次大陆赴台投资考察团,主要由四个考察团组成,中国电子商会率领的电子业考察团将率先抵台,并于6月24日至30日对台湾电子厂商进行参访与考察。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率领的其他三个考察团将于7月抵台,在台考察一周多的时间。投资团的成员包含家电大厂海尔亚太区总监张铁燕、中电集团的LED厂、光发科技副总裁瞿鸿桂、通讯大厂中兴、山西省南烨集团、面板厂北京京东方、北京国合海达利电子等,均由副总裁以上人员来台。

  曾参加第一批对台采购团的厦华电子表示,此次赴台采购面板,该公司已同台湾面板厂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厦华电子2009年度将从台湾采购300万片面板,采购金额达7亿美元以上,占该公司全年采购额的85%。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大陆企业赴台寻找投资机会,是从之前单纯的出钱向台购买产品,过渡到直接向台湾输入资本,不仅将使得目前尚处低潮的台湾企业受益良多,大陆企业也将因此增强自身的技术与国际竞争力。(老杨 军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