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贝恩资本全票"撞线"

时间: 2009-06-08 10:34:0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领跑的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终于率先“撞线”。6月6日,国美电器(0493.HK)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
领跑的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终于率先“撞线”。6月6日,国美电器(0493.HK)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

贝恩资本以及国美电器现有股东都有权利认购新增发的18%的股权,称为“共股”,同时,贝恩资本出资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

据悉,此次成交价格为1.04-1.07港元——相比于国美电器2008年11月24日停牌前收于1.12港元的股价所有折让。此次总共融资32亿港元。

如此一来,贝恩资本在国美电器中约占股权14%左右,黄光裕夫妇的股权从35.5%下降到接近30%,仍占据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这个胜出的方案中,“认购可转债”是与此前传言的最大不同。此前传言都集中在增发股权融资解决国美的可转债问题,而贝恩资本的方案则直接消化了国美一部分可转债。

目前尚不明确这个方案是否涉及了国美电器与母公司国美集团之间的关联问题。

新任国美电器董事、贝恩资本香港团队的负责人竺稼在电话中没有否认上述方案获得通过的消息。而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陈晓则称在公告前不方便表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