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季度江西新余光伏业产值近18亿

时间: 2009-05-04 14:23:3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文/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部最新了解到,一季度,江西新余光伏产业完成增加值1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9%,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40.5%。

  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新余光伏产业完成投资34.4亿元,确保赛维公司2.1万吨硅料和四期1200兆瓦硅片、升阳公司3000兆瓦电池片一期80兆瓦、江西中材新增7万只坩埚等项目竣工投产。此外,该市还加大光伏产品得推广和应用力度,赛维公司、升阳公司等光伏企业纷纷将投资眼光聚向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将产业链向产业终端延伸。

  在新余等市县的带动下,一季度整个江西省光伏产业都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中投顾问能源行业分析师姜谦透露,一季度江西光伏产业完成增加值21.2亿元、增长91.9%,实现营收49亿元、增长1.24倍,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2.8%,拉动全省工业增长1.9个百分点,成为江西省工业的重要增长点。

  另外,此前数据显示,2008年江西省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实现销售收入128.9亿元。该省生产的多晶硅片已占全球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龙头企业赛维2008年的产能超过1400MW,成为全球第一家产能超过GW的光伏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中投顾问)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