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将采取措施扭转机电产品出口下降趋势

时间: 2009-02-20 14:19: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19日说,去年11月以来,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已连续三个月负增长,三个月出口分别下降4.8%、8.2%和20.9%,为20多年来所未有过,今年商务部将采取六大措施扭转增速下滑的势头。

 

  蒋耀平在全国机电科技产业商务工作会上说,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是我国外贸的重要组成部分,存量过半,增量占比达60%,是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载体,加工贸易在我国外贸中也占半壁江山。能否保持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及加工贸易出口的稳定增长,对于保持外贸稳定增长至关重要。当务之急是要扭转增速下滑的势头,全国机电科技产业商务系统必须为保增长出实招、办实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2009年商务部将采取六大措施,推动机电科技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调整和完善政策,努力保持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稳定增长;

  二是加快出口基地建设,推动出口结构调整;

  三是优化进口结构,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及关键零部件进口;

  四是继续调整加工贸易政策,稳定出口增长,推动转型升级;

  五是做好出口管制,扩大高技术贸易,维护国家安全;

  六是深化产业联系机制建设,强化对企业的服务。

  据悉,2009年1月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753.4亿美元,同比下降28.4%,其中出口491.4亿美元,下降20.9%,占全国外贸出口的比重为5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