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财长拒绝从“七千亿救市计划”拿钱救助汽车业

时间: 2008-11-19 20:51:38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1月18日告诉美国国会众议员,无论底特律的三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厂多么需要帮助,布什政府是铁了心不会在“七千亿救市计划”中拿出二百五十亿救助汽车业的。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备受民主党议员们的炮轰,这次听证会是连日来民主党主导的国会为了挽救濒临破产的汽车制造企业所作的努力之一。保尔森对那些要求他从“七千亿救市计划”拿钱出来救助汽车业的议员们说,“绝对不能动用救市计划的钱,挽救汽车业,还有其他办法。”保尔森说,挽救汽车业的目的已经超越了当时通过的“七千亿美元救市计划”的目标范围。

  从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开幕之前,这场如何营救濒临倒闭的三大汽车厂的争论就在布什政府和国会山之间上演。峰会之后的这两天,国会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工作日加紧了一系列立法听证活动,为了不给奥巴马上台之后的民主党政府增添新的赤字,同时也出于对华尔街金融投机商导致美国陷入危机的抵触情绪,国会民主党议员一直在筹谋从早前批准实施的“七千亿救市计划”拿出二百五十亿挽救汽车业。但此举遭到国会共和党人和布什政府的坚决抵制,一些共和党议员甚至认为,美国汽车业的今天,是夕阳产业遭受自然淘汰的结果,不必花钱挽救。布什政府认为,法律规定该救助资金仅用于受困的金融服务企业,难以想象这些钱还要被用来援助非金融的企业。

  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和福特公司在美国雇用人员近二十五万人,据支持挽救者称,三大汽公司涉及到超过四百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了供货商、交易商和汽车租赁等企业。民主党人认为,美国汽车业如果崩盘,不仅美国经济将会陷入黑暗的长期衰退,美国劳工就业将出现一片混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