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官员:绝大部分中国产品质量是好的

时间: 2007-10-07 15:54: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来,一些国家对中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给予了较多的关注,有的甚至提出了质疑。直到美国美泰公司9月21日就其在全球召回由美方提供设计方案、由中国制造的玩具向中方致歉,某些国家对中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别有用心的炒作才骤然降温。

回过头来看,中国的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如何?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究竟怎样?9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官员在京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绝大部分中国产品质量是好的

  据介绍,为提高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中国政府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建立起完备的、有效的、不断完善的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国务院最近还成立了以吴仪副总理为首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面的专项整治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督管理司司长王新25日在京表示,绝大多数中国产品质量是好的,无论是国内销售的产品还是出口产品的质量整体上令人满意。比如,多年来,中国进出口食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提高产品质量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保证其产品的绝对安全,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解决。王新表示,中国政府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有效保护全球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贸易健康发展。比如,随着中俄经贸合作的迅速发展,两国认识到在进出口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合作日益重要,双方已在这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收效甚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