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虹桥迎大健康产业发展大机遇

时间: 2019-12-10 18:10: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背靠长三角地区3亿人口的庞大需求和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两大产业板块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上海市印发的《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是他们做大做强的“定盘星”,为今后的快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来源:解放日报


对于虹桥商务区“大会展”“大交通”“大商务”的“三大”,人们已经不再陌生。你可知道,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东风的劲吹之下,虹桥商务区正迎来大健康产业前所未有的发展大机遇。记者从虹桥商务区获悉,这里正在崛起以南部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为龙头的大健康医疗服务业集群和以北部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医疗器械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背靠长三角地区3亿人口的庞大需求和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两大产业板块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上海市印发的《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是他们做大做强的“定盘星”,为今后的快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地处南虹桥的闵行区华漕镇,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工地上一派热气腾腾,好几栋大楼已经结构封顶。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介绍道,市卫健委为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制定了“1+2+10+X”社会办医发展规划,即1个医技共享服务平台、2家国际综合医院、10家高端专科医院、X家综合或专科门诊部。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规划用地100公顷,其中一期用地42公顷,二期用地58公顷。预计到“十三五”末,将率先有5家专科医院建成。

生物医药目前已经被嘉定区列为继汽车之后的又一重点发展行业。截至今年5月,嘉定区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9家。地处北虹桥的嘉定江桥镇,以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正在崛起,成为虹桥商务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另一重要一翼。

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介(植)入领域的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彩亮对记者说,企业在目前研发投入比例已经占到全年销售额10%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我们正在着手搭建一个孵化及转化平台,目前入孵企业已有珠海德瑞、璞康医疗、七木医疗等近10家。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从中培育2至3家上市公司,从而让上海康德莱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球知名介(植)入医疗器械集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