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不“配合” 中珠医疗高送转失灵

时间: 2017-01-14 16:38: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高送转概念是市场中永恒的话题,通常推出高送方案的公司股价在方案公布后都会有一轮大涨。但近年来,高送转被一些公司玩坏了,伴随着高送转出现的减持让股民心惊胆颤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高送转概念是市场中永恒的话题,通常推出高送方案的公司股价在方案公布后都会有一轮大涨。但近年来,高送转被一些公司玩坏了,伴随着高送转出现的减持让股民心惊胆颤,一些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后股价并未大涨,反而大跌。近期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中珠医疗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

  2017年1月9日,中珠医疗(600568.SH)发布《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许德来及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提议,拟以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公司股本总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8股。

  《号外财经》发现,虽然许德来生和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无减持公司股票计划,但上述高送转方案一经公布,中珠医疗股价并没有上涨,反而是大跌。当日,公司股价下跌4.05%,在1月10日,公司股价更是跌停,收于每股20.92元,随后公司股价盘整。

  上述预案将提交公司年度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确定最终的 2016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号外财经》注意到,公司董事刘丹宁、孟庆文在公司年度董事会审议 2016 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投赞成票,上述两位董事持有公司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体控股”)、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一体正润”)、深圳市金益信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益信投资”)三家公司股份,三家公司将在股东大会上对上述方案投赞成票。

  值得注意的是,一体控股持有中珠医疗9607.16万股股份,其中3842.86万股限售股份的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日为2017年2月24日。其中,6736.59万股为一体控股此前发行的10亿元债券提供担保,此部分股票可用于换股。按初始换股价格为【21.27】元估算,一体控股第一期发行4亿元可交换债券,换股期从2017年2月27日开始到2019年8月24日止,对应的股份数约为1880万股,届时债券持有人在换股期内可以选择交换股票或者不交换股票。除可能因上述可交换债被动减持之外,一体控股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这也意味着,如果中珠医疗股价坚挺,则一体控股所持公司股份市值也将稳定,进而能提高其已经发行债券的信用质量。

  虽然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一体控股、一体正润都表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但金益信投资作为一体控股员工持股平台,其持有266.86万股限售股将在2017年2月24日上市流通。金益信投资表示,未来6个月内,将通过大宗交易并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减持不超过166.79万股中珠医疗股份。

  此外,《号外财经》发现,中珠医疗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截止2016年12月29日持有公司的2.1股股份中,有2.098亿股股份处于质押状态,质押率高达99.9%。

  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提议的高送转方案,如果市场认可,则公司股价将会上涨,不仅可以为一体控股所发行债券信用质量提供较好的信誉保障,也能为金益信投资减持提供一个较好的环境,更能减少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被平仓的风险,可谓一石三鸟。

  可惜,市场对这一方案似乎并不热情,公司股价在方案公布后连续下跌,不仅让人感叹,现在高送转这招似乎已经不灵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