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骨科器械2020年行业规模有望达310亿元

时间: 2016-08-08 10:19:52 来源: 中投顾问  网友评论 0
  • 骨科器械行业是医疗器械行业不容忽视的细分行业,国内骨科器械行业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呈现多、小、弱的特点,随着国内老龄化加速、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近五年国内骨科器械行业保持15.5%左右的复合增长,远超过全球4.5%左右。

文|中投顾问

骨科器械行业是医疗器械行业不容忽视的细分行业,国内骨科器械行业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呈现多、小、弱的特点,随着国内老龄化加速、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近五年国内骨科器械行业保持15.5%左右的复合增长,远超过全球4.5%左右。

QQ截图20160808102007.jpg

但中国骨科器械行业整体渗透率低,创伤、关节和脊柱的渗透率分别为4.9%0.6%1.5%,而美国则分别为66%43%38%,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巨大,中国骨科器械行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关节和脊柱两个领域。

人口老龄化和进口替代是未来中国骨科器械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所在。骨科疾病患病率与人口老龄化存在很强的相关性,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我国骨科疾病的病患人数也将加速增长。

在我过骨科器械行业,高端市场长期被进口产品垄断,相对进口骨科器械而言,国产产品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价格优势,随着国产骨科器械整体质量水平提高,再加上医保覆盖方面倾向国产化产品,国产骨科器械的进口替代优势逐步体现出来,骨科器械国产化率整体快速提升,有利于整个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容。

中投产业研究中心认为,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医药器械产业扶持政策的持续驱动以及国产骨科器械产品渗透率提升,未来骨科器械行业仍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中投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五年中国骨科器械行业的复合增速将在12%左右,2020年行业规模有望达到310亿元。

QQ截图20160808102026.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投顾问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