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浅析:药用辅料行业并购大战已箭在弦上

时间: 2013-10-31 15:50:57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诱人的商机势必加剧药用辅料市场的竞争烈度。目前行业内热切期盼政府能够出台更多药用辅料生产管理的相关法规和文件,加速推进其制度和规范的建设。事实上,新版GMP认证的推行,将使得产品质量好、安全性高的药用辅料产品日益成为药用辅料市场中的主流。

  诱人的商机势必加剧药用辅料市场的竞争烈度。有业内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国内药用辅料市场规模每年将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其市场规模或将达到400亿元。

  在国内生产企业与国际药用辅料巨头的中国市场拼杀中,不少国内龙头企业已经显示出在这个小而散的行业中展开并购整合的雄心,药用辅料行业的并购大戏正徐徐释放硝烟。

  行业增速加快

  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药用辅料已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其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与此同时,国内药用辅料的市场规模也取得显著增长,近年来国内药用辅料市场销售平均增长率在20%以上。

  安徽山河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正龙指出,相关调查显示,2010年国内药用辅料市场总额在170亿元左右,结合医药工业未来的发展,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国内药用辅料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左右,并继续保持较高的行业增速。

  作为与政策高度相关的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药用辅料的发展前景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政策的左右。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继药用辅料被首次列入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之后,早前出台的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又将药用辅料列入重点发展领域。

  目前行业内热切期盼政府能够出台更多药用辅料生产管理的相关法规和文件,加速推进其制度和规范的建设。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建立《药用原辅材料备案管理规定》制度,有业内人士认为,DMF制度已经研究多年,并已经过两次公开征求意见,究竟实施与否应尽快作出决定,避免整个行业无所适从。

  与此同时,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也备受关注。有医药界“两会”代表指出,需加紧制定和完善药用辅料标准体系,最终使药用辅料标准与药品标准、药品包装材料标准并列,形成药品标准系列。据了解,目前2015版药典修订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届时收录的药用辅料品种与2010年版药典收录的132个相比将有大幅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