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医药广告乱象缘何屡禁不止

时间: 2013-10-09 15:21:49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后,徐凯文与北大物理学院取得联系,发现物理学院根本没有卖家所称的老教授发明不饱和脂肪酸油,也没有所谓的公司。根据广告法的规定,对于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大多承担“停止发布,公开更正,没收广告费用,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等法律责任。

  “在执法监管方面,应健全工商、药监、广电等部门的协作监督机制,加强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的曝光,加强对以会议营销、健康讲座等新形式进行药品广告的监管。强化征信管理,可参照交通安全管理中积分的办法,只要查证属实一起这样的案件,即将该广告公司法定代表人、直接责任人列入黑名单,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达到一定的积分,对公司吊销执照,对个人终身禁入医药广告行业。”肖江平说,同时应完善、疏通公众举报、投诉的途径,提高监管效率,使违法者受到应有的制裁。

  在法律法规完善方面,刘继峰说,“对于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责任,建议去掉‘明知或者应知’的前提条件,按照客观事实——只要发布的是虚假广告,就承担连带责任。尽管对这两个主体来说,责任有点重,但对于规范广告市场,将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正在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采取了这一方案。”

  此外,刘俊海建议实行“双升双降”政策,提升商家的违法成本、消费者的维权收益,降低商家违法收益、消费者维权成本,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徐隽 徐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