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医药广告乱象缘何屡禁不止

时间: 2013-10-09 15:21:49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后,徐凯文与北大物理学院取得联系,发现物理学院根本没有卖家所称的老教授发明不饱和脂肪酸油,也没有所谓的公司。根据广告法的规定,对于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大多承担“停止发布,公开更正,没收广告费用,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等法律责任。

  徐隽 徐畅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09日 18 版)

医药广告乱象缘何屡禁不止

  今年4月至7月,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查处违法医药广告6902件,罚没款6227万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曝光了30个违法广告涉及的产品和27家非法医药网站。

  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年有关部门都会开展整治行动,但严查猛打后,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又“重换包装”,以新形式死灰复燃——

  盗用名机构,放大药疗效,夸口能治愈

  最近,在北京大学工作的徐凯文家里发生了一件烦心事。徐父看到某品牌不饱和脂肪酸油的广告后,向他要钱购买。“区区几小瓶油,就要8000多元。”这让学医出身的徐凯文很费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徐隽 徐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