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池州市初步形成中药材产业体系

时间: 2013-09-17 16:11:14 来源: 中安在线  网友评论 0
  • “十二五”以来,池州市中药材产业结构呈现多元、种植规模渐扩大、产业品牌特色显现,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安徽天品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精种植基地被省授予“绿色加地道”品牌示范基地,石台县七井七宝专业合作社山茱萸基地、青阳县九华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黄精基地获得全省“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称号。

  池州日报讯 “十二五”以来,池州市中药材产业结构呈现多元、种植规模渐扩大、产业品牌特色显现,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中药材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安徽天品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结合机制,开发了黄精功能食品。石台七井七宝食品有限公司,以山茱萸为原料,成功开发保健食品。池州同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研发、种植、粗加工、销售于一体,其中中药材加工投资800万元。青阳县新泰中药材有限公司拟投资兴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目前,池州市千亩以上基地有10多个。其中,安徽天品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林下黄精基地目前通过国家级GAP认证初审;东至陶公菊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陶公菊1万亩,带动农户5000户;东至同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白花蛇舌草、山栀种植基地拓展到江西境内;九华中药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建立丹皮等各类种植基地。池州九华野葫芦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产品获得安徽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和“民营科技企业”称号,多家企业正积极申报“中药材规范化种植(GAP)基地”。安徽天品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精种植基地被省授予“绿色加地道”品牌示范基地,石台县七井七宝专业合作社山茱萸基地、青阳县九华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黄精基地获得全省“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称号。(邓柱)

  作者:邓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邓柱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