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士伦等10款知名美瞳品牌90%掉色 恐刺激眼睛

时间: 2013-08-29 17:43:37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王育敏并当场请助理示范,拿沾水的棉花棒轻轻擦拭角膜变色片,化学着色剂竟轻易掉色。王育敏公布会掉色的角膜变色片,包括博士伦睛致美彩色每日抛、舒丽康彩色日抛软性等多家知名品牌。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法委员”王育敏27日表示,她以棉花棒沾水擦拭市售13款角膜变色片(美瞳)发现,博士伦彩色每日抛等10款知名品牌都会“掉色”,掉色比例高达90%,恐刺激消费者眼睛。

  王育敏27日举行记者会指出,角膜变色片依法不得在网络贩售,但只要在社交网络上查找“美瞳”二字,就会出现数10笔角膜变色片团购粉丝团。她的助理也在网络上轻易买到2款标榜韩国进口的角膜变色片,一盒只要新台币100元,包装上没有防伪卷标,“根本就是没保障的假货”,主管机关应管一管。药事法规定,违法贩售未经许可的角膜变色片,最高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育敏并当场请助理示范,拿沾水的棉花棒轻轻擦拭角膜变色片,化学着色剂竟轻易掉色。王育敏表示,她实验市售13个岛内外品牌的角膜变色片,发现10项产品会掉色,掉色比例高达70%以上。

  王育敏公布会掉色的角膜变色片,包括博士伦睛致美彩色每日抛、舒丽康彩色日抛软性等多家知名品牌。

  台当局卫福部门食管署组长刘丽玲表示,官方标准检测方式是参考美国、欧盟检测方式,将镜片放在摄氏37度的人工泪液中,进行超音波萃取后,再持续加热30分钟到摄氏100度。去年共抽检市售20款角膜变色片,均未检出色素溶出。但眼科医师沈姵妤警告,以棉花棒擦拭测试未必与眨眼睛的摩擦力相同,但韩国确实有实际案例,消费者带着角膜变色片做脉冲光,结果色彩全印在角膜上,造成眼睛过敏、发炎,严重可导致失明。

  被点名会掉色的博士伦等品牌则质疑王育敏的检测方式不恰当,博士伦视力保健营销部经理庄婷萍表示,棉花棒的纤维组织粗糙,会破坏变色片结构。且颜色包覆后才嵌入镜片,安全隔离色素不直接接触眼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