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总局启动医药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时间: 2013-08-15 16:57:46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目前反映强烈的商业贿赂、限制竞争、商业欺诈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决定自2013年8月15日至11月底,在全国进行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其中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成为治理重点。

  针对目前反映强烈的商业贿赂、限制竞争、商业欺诈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决定自2013年8月15日至11月底,在全国进行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其中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成为治理重点。

  据悉,近来关于医药贿赂的事件接连曝光,上月葛兰素史克因涉嫌严重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其部分高管被立案侦查。随后,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内部人士自曝赛诺菲曾向四地79家医院503位医生,借“研究经费”名义支付超过169万元费用。国家发改委也于近期对60家海外与国内药企就药品定价进行了调查。对此,通知强调,商业贿赂不仅导致价格虚高,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而且败坏社会道德和行业风气。要保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高压态势,以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加强对招标行为的监督,严查招标中的商业贿赂行为。

  工商总局还要求各级工商机关以汽车4S店、房产中介等领域中的欺骗性有奖销售等为重点,清除社会服务领域不正当竞争乱象。同时加大对生产销售“山寨”产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根源上清除“傍名牌”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玉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